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開創無數創新應用的可能性。

在這個新興領域中,我們致力於將這項科技潛力與優勢發揮到極致。

我們結合了眾多專業,建模師、塗裝師、繪師等專家,提供所有3D所需要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與3D列印解決方案,讓您的創意無限可能。

因為我們深知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的強大潛力,更注重將這些技術與實際應用相結合。

無論是在產品開發、生產製造還是藝術設計,創新無限都能為您提供卓越的專業服務,將您的想法轉化為現實。

 

3D建模與模型設計:專業化的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創作

我們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服務,涵蓋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等領域。憑藉我們專業的技術知識和豐富的經驗,我們致力於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真實的實體作品。

3D產品設計

我們的3D建模專家可以協助您設計各種產品,無論是消費品、電子產品還是工業機械等。通過我們細緻的建模過程,我們能夠為您提供高度精細的三維產品模型,使您在生產前能夠更好地評估產品的外觀、結構和功能。

建築模型

3D建模服務同樣適用於建築領域。我們可以根據您的設計草圖和需求,創建精確的建築模型。這些立體模型可以幫助您更好地展示您的設計概念,並在建築過程中作為重要參考依據。

遊戲角色

我們的3D建模團隊具有豐富的遊戲角色設計經驗,可以為您創建獨特且吸引人的角色。無論您是遊戲開發商還是獨立設計師,我們都能夠按照您的需求和想法,提供滿足您期望的遊戲角色3D模型。

 

3D列印:專業原型製作、客製化生產和批量生產服務

為您提供全面的3D列印解決方案,包括原型製作、定制化生產和批量生產等。憑藉我們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經驗,我們能夠幫助您將創意轉化為現實,實現高效且經濟的產品生產。

3D模型製作

我們的3D列印服務可以快速、精確地製作出您的產品原型,讓您在產品設計過程中更加靈活。通過我們的原型製作服務,您可以在短時間內評估產品的外觀、功能和結構,進行必要的修改,以確保最終產品的品質和性能。

客製化生產

打造獨一無二的產品。無論是個性化的家居裝飾、藝術品還是定制零件,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高品質的3D列印產品,滿足您的獨特需求。

批量生產

我們具備批量生產的能力,可為您提供大量的3D列印產品。通過我們的專業技術和高效的生產流程,我們確保每個產品都具有一致的品質和精確的尺寸,以達到您的生產要求。

3D列印與建模作品

 

額外服務:全方位支援,讓您的3D模型更完美

提供一站式的額外服務,包括3D掃描、材料選擇諮詢和塗裝處理,以確保您的3D項目達到最佳效果。我們的專業團隊致力於滿足您的各種需求,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3D掃描

我們的3D掃描服務可以快速並準確地捕捉物體的形狀和尺寸,將其轉化為數位模型。這使您能夠更容易地修改和優化設計,為後續的3D列印和生產做好充分準備。

材料選擇諮詢

我們提供多種3D列印材料,滿足不同項目的需求。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具體需求,為您提供材料選擇方面的專業建議,確保您選擇最適合的材料,以達到最佳的列印效果和產品性能。

塗裝處理

為了讓您的3D列印產品更具吸引力,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塗裝處理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需求,為您的3D列印產品進行精美的塗裝和打磨表面處理,使其具有更高的美觀度和耐用性。

3D逆向掃描與塗裝作品

專業3D列印與模型製作是您的好幫手:3D列印與一般模具製作比較

全方位支援您的3D項目,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專業、高品質的產品,同時節省成本和時間

項目 3D列印 一般模具製作
生產速度 較快,適合短時間內完成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慢,適合大批量生產
成本 較低,尤其對於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高,模具製作成本較大
設計靈活性 高,容易修改和優化設計 較低,修改設計可能需要重新製作模具
材料選擇 多樣化,包括塑料、金屬、陶瓷等 受限於模具材料和製作工藝
表面精度 較低,可能需要額外的後處理 較高,模具製作可保證高精度
客製化能力 強,容易實現個性化設計 較弱,因為模具製作成本較高
環保性 較高,減少材料浪費,可回收利用 較低,因為模具製作過程可能產生廢料

完整的客戶服務

我們重視客戶滿意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客戶支持服務,包括專業諮詢、技術支持、高效服務以及保密協議和知識產權保護。

專業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擁有豐富的3D建模和列印經驗,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諮詢,幫助您選擇最合適的技術和材料。從方案設計到產品完成,我們的技術支持將隨時為您解答疑問,確保項目的順利進行。

高效的建模與列印服務

為了滿足客戶需求,我們承諾快速響應客戶的諮詢和需求,確保您的項目能夠按時完成。我們的高效服務包括及時更新項目進度、提供定期報告和對產品質量的嚴格把控。

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

重視客戶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在整個合作過程中,我們將遵循保密協議,確保您的設計和技術信息不被洩露。此外,我們將尊重並保護您的知識產權,確保您的創新成果不受侵犯。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苗栗飛機模型上色現在是開始利用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珍貴的客製化公仔模型的絕佳時機。

無論您是希望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收藏品,還是為親友量身打造獨特禮物,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滿足您的需求桃園鋼模設計。

高雄3D列印建築物請不要猶豫,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將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與服務,確保您的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完美呈現您的想法與創意臺中3D列印應用。

高雄仿真肌肉線條上色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的3D建模與3D列印作品,實現您的夢想!

巴金:小狗包弟  一個多月前,我還在北京,聽人講起一位藝術家的事情,我記得其中一個故事是講藝術家和狗的。據說藝術家住在一個不太大的城市里,隔壁人家養了小狗,它和藝術家相處很好,藝術家常常用吃的東西款待它。“文革”期間,城里發生了從未見過的武斗,藝術家害怕起來,就逃到別處躲了一段時期。后來他回來了,大概是給人揪回來的,說他“里通外國”,是個反革命,批他,斗他。他不承認,就痛打,拳打腳踢,棍棒齊下,不但頭破血流,一條腿也給打斷了。批斗結束,他走不動,讓專政隊拖著他游街示眾,衣服撕破了,滿身是血和泥土,口里發出呻喚。認識的人看見半死不活的他,都掉開頭去。忽然一只小狗從人叢中跑出來,非常高興地朝著他奔去。它親熱地叫著,撲到他跟前,到處聞聞,用舌頭舔舔,用腳爪在他的身上撫摸。別人趕它走,用腳踢,拿棒打,都沒有用,它一定要留在它的朋友的身邊。最后專政隊用大棒打斷了小狗的后腿,它發出幾聲哀叫,痛苦地拖著傷殘的身子走開了。地上添了血跡,藝術家的破衣上留下幾處狗爪印。藝術家給關了幾年才放出來,他的第一件事就是買幾斤肉去看望那只小狗。鄰居告訴他,那天狗給打壞以后,回到家里什么也不吃,哀叫了三天就死了。  聽了這個故事,我又想起我曾經養過的那條小狗。是的,我也養過狗。那是一九五九年的事情。當時一位熟人給調到北京工作,要將全家遷去,想把他養的小狗送給我,因為我家里有一塊草地,適合養狗的條件。我答應了,我的兒子也很高興。狗來了,是一條日本種的黃毛小狗,干干凈凈,而且有一種本領:它有什么要求時就立起身子,把兩只前腳并在一起不停地作揖。這本領不是我那位朋友訓練出來的。它還有一位瑞典舊主人,關于他我毫無所知。他離開上海回國,把小狗送給接受房屋租賃權的人,小狗就歸了我的朋友。小狗來的時候有一個外國名字,它的譯音是“斯包弟”。我們簡化了這個名字,就叫它做“包弟”。  包弟在我們家待了七年,同我們一家人處得很好。它不咬人,見到陌生人,在大門口吠一陣,我們一聲叫喚,它就跑開了。夜晚籬笆外面人行道上常常有人走過,它聽見某種聲音就會朝著籬笆又跑又叫,叫聲的確有點刺耳,但它也只是叫幾聲就安靜了。它在院子里和草地上的時候多些,有時我們在客廳里接待客人或者同老朋友聊天,它會進來作幾個揖,討糖果吃,引起客人發笑。日本朋友對它更感興趣,有一次大概在一九六三年或者以后的夏天,一家日本通訊社到我家來拍電視片,就拍攝了包弟的鏡頭。又有一次日本作家由起女士訪問上海,來我家作客,對日本產的包弟非常喜歡,她說她在東京家中也養了狗。兩年以后,她再到北京參加亞非作家緊急會議,看見我她就問:“您的小狗怎樣?”聽我說包弟很好,她笑了。  我的愛人蕭珊也喜歡包弟。在三年困難時期,我們每次到文化俱樂部吃飯,她總要向服務員討一點骨頭回去喂包弟。  一九六二年我們夫婦帶著孩子在廣州過了春節,回到上海,聽妹妹們說,我們在廣州的時候,睡房門緊閉,包弟每天清早守在房門口等候我們出來。它天天這樣,從不厭倦。它看見我們回來,特別是看到蕭珊,不住地搖頭擺尾,那種高興、親熱的樣子,現在想起來我還很感動,仿佛又聽見由起女士的問話:“您的小狗怎樣?”  “您的小狗怎樣?”倘使我能夠再見到那位日本女作家,她一定會拿同樣的一句話問我。她的關心是不會減少的。然而我已經沒有小狗了。  一九六六年八月下旬紅衛兵開始上街抄“四舊”的時候,包弟變成了我們家的一個大“包袱”,晚上附近的小孩時常打門大喊大嚷,說是要殺小狗。聽見包弟尖聲吠叫,我就膽戰心驚,害怕這種叫聲會把抄“四舊”的紅衛兵引到我家里來。  當時我已經處于半靠邊的狀態,傍晚我們在院子里乘涼,孩子們都勸我把包弟送走,我請我的大妹妹設法。可是在這時節誰愿意接受這樣的禮物呢?據說只好送給醫院由科研人員拿來做實驗用,我們不愿意。以前看見包弟作揖,我就想笑,這些天我在機關學習后回家,包弟向我作揖討東西吃,我卻暗暗地流淚。  形勢越來越緊。我們隔壁住著一位年老的工商業者,原先是某工廠的老板,住屋是他自己修建的,同我的院子只隔了一道竹籬。有人到他家去抄“四舊”了。隔壁人家的一動一靜,我們聽得清清楚楚,從籬笆縫里也看得見一些情況。這個晚上附近小孩幾次打門捉小狗,幸而包弟不曾出來亂叫,也沒有給捉了去。這是我六十多年來第一次看見抄家,人們拿著東西進進出出,一些人在大聲叱罵,有人摔破壇壇罐罐。這情景實在可怕。十多天來我就睡不好覺,這一夜我想得更多,同蕭珊談起包弟的事情,我們最后決定把包弟送到醫院去,交給我的大妹妹去辦。  包弟送走后,我下班回家,聽不見狗叫聲,看不見包弟向我作揖、跟著我進屋,我反而感到輕松,真有一種甩掉包袱的感覺。但是在我吞了兩片眠爾通、上床許久還不能入睡的時候,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包弟,想來想去,我又覺得我不但不曾甩掉什么,反而背上了更加沉重的包袱。在我眼前出現的不是搖頭擺尾、連連作揖的小狗,而是躺在解剖桌上給割開肚皮的包弟。我再往下想,不僅是小狗包弟,連我自己也在受解剖。不能保護一條小狗,我感到羞恥;為了想保全自己,我把包弟送到解剖桌上,我瞧不起自己,我不能原諒自己!我就這樣可恥地開始了十年潔劫中逆來順受的苦難生活。一方面責備自己,另一方面又想保全自己,不要讓一家人跟自己一起墮入地獄。我自己終于也變成了包弟,沒有死在解剖桌上,倒是我的幸運。……  整整十三年零五個月過去了。我仍然住在這所樓房里,每天清早我在院子里散步,腳下是一片衰草,竹籬笆換成了無縫的磚墻。隔壁房屋里增加了幾戶新主人,高高墻壁上多開了兩扇窗,有時倒下一點垃圾。當初剛搭起的葡萄架給蟲蛀后早已塌下來掃掉,連葡萄藤也被挖走了。右面角上卻添了一個大化糞池,是從緊靠著的五層樓公寓里遷過來的。少掉了好幾株花,多了幾棵不開花的樹。我想念過去同我一起散步的人,在綠草如茵的時節,她常常彎著身子,或者坐在地上拔除雜草,在午飯前后她有時逗著包弟玩。……我好像做了一場大夢。滿園的創傷使我的心仿佛又給放在油鍋里熬煎。  這樣的熬煎是不會有終(www.lz13.cn)結的,除非我給自己過去十年的苦難生活作了總結,還清了心靈上的欠債。這絕不是容易的事。那么我今后的日子不會是好過的吧。但是那十年我也活過來了。  即使在“說謊成風”的時期,人對自己也不會講假話,何況在今天,我不怕大家嘲笑,我要說:我懷念包弟,我想向它表示歉意。  1980年1月4日  (選自巴金《隨想錄》,北京三聯書店1987年版,原載《芳草》1982年第3期) 巴金作品_巴金散文集 巴金:海上的日出 巴金:機器的詩分頁:123

陽光優雅地漫步在廣袤的草原,微風拂過,青山依舊在。但100多年前,神州大地民生凋敝,街道上是硝煙的遺跡,是孩童的哭啼,在這黎明前的黑暗里,最明亮的一顆啟明星冉冉升起,那就是應運而生的中國共產黨,它讓舊的在黑暗中散去,讓新的與光明同來。 每周一清晨,太陽射出第一道金色的光芒,雄壯的國歌奏起第一個悅耳的音符,鮮紅的五星紅旗像一團熾熱的火焰迎著朝陽,沐浴晨曦冉冉升起,同學們筆直地站立著,嘴巴一張一合地頌唱國歌。歌畢,國旗升到頂點,這一刻時間仿佛靜止了,五星紅旗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輝,隨風飄揚。 運動場上不同膚色,不同語言,卻勾勒著同一個夢想。激烈的角逐,我國運動健兒一次又一次的勇奪冠軍,國歌一次又一次的奏響,五星紅旗一次又一次的飄揚在體育館的上空。運動健兒們的奮力拼搏,向世界展現了自強不息、自信開放的民族形象,更激勵了無數中華兒女。我國正從體育大國向體育強國轉變,北京奧運會讓“全民健身與奧運同行”的理念深入人心,2022年冬奧會“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更為讓人期待,期待著五星紅旗在空中又一次飛揚。 天崩地坼錦繡亂時,到處是生命逝去的悲傷,但當人們看到您——五星紅旗,您給人們以曙光,給人們以希望,到處是相互扶持的堅強。“5·12”四川強烈地震發生后,我國先后出動了近15萬人民解放軍迅速趕往災區,查看災情、打通道路、運送物資、搶救傷員……災區人民看到人民子弟兵,看到五星紅旗隨風飄揚,生的希望隨之而來。 當生命不再被敬重,哪里還會有生命的價值;當生命不被保障,生活便失去了原有的色彩。埃及教堂爆炸、肯尼亞的難民兒童無助的凝望、伊拉克人民走過家園的廢墟……我們并非生活在和平的年代,只是有幸生活在和平的中國。你以為隨處可見的幸福,其實有很多人為你負重前行;你所謂的歲月靜好,其實是有人在為你默默守護。2016年新西蘭地震,房屋倒塌,山路阻斷,海嘯爆發,許多中國游客被困。我國大使館第一時間做出反應,租下所有可用的直升機,把120多名中國游客一個一個安全撤離。鏡頭一轉,是其他國家的游客羨慕的神情。還記得也門撤僑,中國軍艦全程護航,不僅中國國民無一傷亡,還幫助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亞、新加坡、意大利、德國、英國、加拿大等國的人脫離險境。那一刻,大國公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有一種驕傲,叫祖國帶你回家,當舉起五星紅旗的那一刻,我們都明白了祖國的含義,他是你堅強的后盾,是精神的歸宿。 從1840年鴉片戰爭由弱積貧到現在的繁榮昌盛,這是無數仁人志士為之奮斗的結果。他們憑著一股力——強大的民族凝聚力,擦去屈辱的淚水,開始頑強的奮搏……于是,曾經的民不聊生,曾經的滿野戰亂,曾經的東亞病夫,都已成了過去。長江黃河靜靜地流淌,江南的水車緩緩地輪轉,如今的這片熱土早已是天翻地覆、龍騰虎躍。正是這些千千萬萬的赤子,才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梁,祖國的希望;正是這些仁人志士,才使得五星紅旗飄揚在世界東方。 十九大習總書記提出到本世紀中葉把我國建設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21世紀的中國煥發出強大生機活力,在世界上高高舉起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這為新世紀青年的我們,指明了前行的方向。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母愛也如山 文/行文誠 每個人從呱呱墜地來到這美麗的人世間,感受到一個家庭所帶來的溫馨與快樂,并且這般溫馨和快樂會伴隨著人們的成長直至一生。托爾斯泰說過:幸福的家庭每每相似,不幸的家庭卻各有各的不幸,但這種幸福感卻伴隨著父親的突然離世而消失不見。 1999年5月16日的深夜,那是一個我想忘記卻又記憶深刻的日子。“突發性心肌梗塞”,這個病理名詞在當時我幼小的心靈里從來不曾出現過和感知過,在父親被送往醫院急救的那一刻,我是多么希望那些掌管生死的神靈會對一個既為人夫、又為人父的年輕生命網開一面,然而殘酷的事實卻不曾對母親和我真誠的禱告有過絲毫的憐憫之情,一個初夏布滿繁星的夜晚,命運帶走了我父親年輕的生命,那年父親39歲,我13歲。 由于事發突然,黑框里父親的相片還是他結婚時的照片被放大后裁剪的,從那以后,家里就冷清了下來,除了母親的悲傷哭泣,再也沒有家庭的歡聲笑語,也不再有父親親切地呵責聲。雖然我和母親不必為沒有房子而流離失所,也不必為吃飯而煩惱擔憂,可是,我的心里卻充滿了冰冷和無法承受的痛,突然感覺家里大了許多,更黑暗了許多,我似乎覺得沒有了父親,就意味著我失去了全世界。 自從黑色紗布纏繞在我左臂的那一刻,我的心也被之包裹的暗無天日。跪在父親的靈堂之前,不知是桌上的燭火太亮還是火盆里燃燒的冥紙味道太強,眼淚就像傾瀉的大雨,流淌在我守孝的麻衣之上。臥室內母親哭到有氣無力的啜泣聲,聲聲捶打在我支離破碎的心臟上,然后掉落在淚水積成的深淵里,無法擺脫。 雖然暗無天日,可日子總是要不停地向前走。每當我放學回家,母親看到我,她的眼淚瞬間就打濕了憔悴的臉龐,以至于當時我害怕母親,因為悲傷過度而失去眼睛和心靈的光明,但我內心真正害怕的卻是母親會在不久的將來改嫁他人。 父親,他離開有十七個年頭了,這十七年里,母親并沒有丟下我和這個支離破碎的家,她一直都沒有。在沒有父親的日子里,她默默忍受著來自生活和感情的巨大痛苦,支撐著這個支離破碎的家。好幾次夜里起床我都看見母親房里的燈亮著,透過門縫我看見她一個人坐在床上,看著父親的照片,決堤的淚水一滴一滴的落在相框的玻璃上。當時的我就已經全然明白,失去摯愛是多么大的痛苦,當母親發現我站在她的門外時,會堅強的擦去滿臉的淚水,再將父親的照片小心翼翼地放在枕頭下面,然后喊我進去。曾經依偎在母親的懷里那是一種撒嬌是一種幸福,然而此刻,卻是兩顆支離破碎的心在相互安慰、相互療傷,相互給予最大的安全感。 有時母親哭累了,看著我不知所措的眼睛時,會告訴我她這一輩子都不會再嫁,她要獨自一人陪伴我長大,她要給予我最大的幸福。雖然她總說自己一個人挺好,其實我心里明白,她是害怕我再受更多的委屈,害怕因為她的改嫁會讓我已經破碎的心再次受到傷害,從而自暴自棄放棄自己。 也許時間真的是最好的療傷良藥,16年后帶著母親艱苦的養育之恩,我走入了自己的婚姻并有了自己的孩子。我永遠忘不了母親第一眼看見自己孫女時的樣子,那神情已無法用言語和文字進行表達,喜極而泣的眼淚似乎告慰著遠在天邊的父親,對于他們兒子的撫養任務,已經認真完成了,也是對我們曾經不幸的三口之家徹底劃上了一個不完美的句號。 人人都說:“母愛如水,細膩、溫柔,緩緩流暢;母愛如傘,遮風、擋雨,一生相伴;母愛如燈,溫暖、明亮,指明方向。”可我擁有的是,母愛如山,是執著,是春天,是田野間的沃土,更是陽光雨露,滋潤我的一生。 母愛的炊煙 文/王忠民 鄉村最溫情最恬靜的時候,就是炊煙飄起的那一刻。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暮歸的老牛是我同伴”。晚霞的金色浸染四野涂抹著曠野的黃昏。晚歸的人們趕著牛羊,攆著夕陽的腳步走向暮色,走向裊裊炊煙的村莊。小時候傍晚放學,經常就迎著一幅人間的動畫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終于看到了村莊上空涌起的像霧一樣的炊煙,視線一下子便被牢牢地拴住,因為那炊煙屬于母親,是故鄉母親的炊煙。 正是晚飯的前夕,我聽見母親刷鍋和添水的聲音,還夾雜著一聲聲濃重的嘆息。禽畜們拖著奔跑了一天的疲倦身軀,回窩的回窩,歸圈的歸圈。我站在老屋的院子里,望著這雞飛狗跳的情景發呆。一棟連著一棟的用青磚和木板建成的房屋上面,裊裊上升的炊煙凝集了我的視線。我想,我是不是也應該化成這一縷縷炊煙,與母親的炊煙一道隨風飄散? 那炊煙在沒有風的時候,直直地向上升騰;偶遇一點風絲,它們就緩緩地向四面散去。透過薄薄的霞光,像一張網一樣,罩住這個不斷繁衍生息的村莊。炊煙像一支畫筆,蘸著朝霞,蘸著夕陽的余輝把鄉村的早晚點染。我想,這時如果站在高處來俯瞰這村莊的景致,這景致也一定會十分壯觀美妙,該有水墨畫的奇異效果。事實上,正是這種感受一直留在了我的記憶深處,因為有母親的炊煙,所以一直溫暖著以后直至現在的生命歲月。 那個時候,村莊里真的沒有什么景致讓人銘刻在記憶深處,就固執地認為村莊里最美的景致就是清晨或者晚上的炊煙,尤其是母親的炊煙。它淡淡的,淺淺的,也許美就美在它的淡和淺上。伴著清早氤氳的大氣,在村莊的房舍周圍,在房前屋后的竹林或者柳樹的旁邊繚繞,最后與沉沉的霧靄交織在一起,隨風飄散,村莊便褪去了朦朧的面紗,變得清晰而明凈起來。這時,一頓非常簡單非常樸素但卻凝集著母親每一滴心血的飯菜便被端上了餐桌。母親總是這樣,盡管那是個艱苦的年月,她卻想盡種種辦法,粗糧細做,干稀搭配,咸淡可口,用她最原始的智慧盡量讓全家老小吃飽吃好。與其說母親的炊煙是一道靚麗的風景,不如說我那一輩子含辛茹苦的母親在灶前忙碌的身影才是最靚麗的風景。 傍晚的炊煙也一樣魅力獨特。其實這種獨特并不是它們與清晨的炊煙有著怎樣質的區別,更深層的含義還是它們與母親連在了一起,讓人產生刻骨銘心的感受。那些裊裊上升的,似乎不是炊煙,而是家向我們發出的一種無言的召喚,準時且有著濃重的誘惑力。 炊煙裊裊是一種生活的恬靜,是一種安寧與吉祥。縷縷炊煙是鄉村的靈魂,有了炊煙才有了人家。據說很久很久以前世界本沒有炊煙,人類還是一群生食的生靈。也許,是無情的山火燒熟了祖先的野山羊。至此人類嘗到了熟食的滋味,嘗到了五味調和的美妙。裊裊炊煙催生了人類進化,孕育出了現代文明。哪里有裊裊炊煙,哪里就人丁興旺。 一個沒有炊煙的家庭,也許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就沒有了母親,當然也就沒有了母愛。之所以說母親的炊煙是最美的,是因為母親的炊煙總是和香噴噴的飯菜,和烤紅薯、烤玉米等等緊緊地聯系在一起。人活著就得吃飯,沒有哪個詩人在饑腸轆轆之時還能在那里搜腸刮肚醞釀詩句或是情緒飽滿地議論或抒情。 出生在改革開放春風吹拂前夕的我,知曉那個特定的歷史時期,貧窮籠罩在每個人的心頭。作為有四個兒女的母親,她心中的甜酸苦辣就是一本厚厚的長篇小說。當時很不理解父母,認為他們很是無能,很是愚昧,因為我們的肚子總是不間斷地向我們的大腦神經發出有聲的或無聲的抗議。 多年以后,再回憶那段歲月,我甚至羞愧得流下淚來。記得有一次母親做好了早飯端上來,我們像餓狼一樣撲了上去,吃完飯就匆匆地離開了家門。因為我有一件東西忘拿了又回來取,這時只見母親正就著一盤酸豆角吃飯,她吃的居然是我們吃剩下的泡了一點開水的鍋巴…… 但記憶中有時也會閃出光亮的火花,那就是偶爾我們也能夠飽餐一頓烤紅薯或烤玉米。那些紅薯玉米塞進我們的腸胃時,母親的目光就變得十分溫柔十分滿足十分慈愛。這種母愛是與母親的炊煙連在一起的。不像小說那樣曲折,不像散文那樣含蓄,也不像詩歌那樣煽情,它是無聲的,而恰恰是這無聲的母愛值得我們永遠銘記。 生活在大都市的人們也許對炊煙不屑一顧,就是現在的小城市也很少見到炊煙,這無疑是一種歷史的進步。但我是從母親的炊煙中走進城市的,村莊上空母親的炊煙連接了我生命的血脈。也許現在的雞鴨魚肉多是用飼料喂出來的緣故,吃著總覺不爽,總覺得不如母親做的飯菜香。這是主觀上的臆斷還是客觀事實呢?我仍舊得不出明確而清晰的答案。因為村莊上空母親的炊煙,母親在灶前忙碌的身影早已定格在了我的記憶深處。那故鄉土灶里母親燒出的飯菜凝集著母親一生一世的情感。那裊裊升起的母親的炊煙,連接著母親,也連接著母愛,雖然我早已被村莊的人認為是局外人,但讓我輕易忘掉,真的很難。 那裊裊炊煙,是母親用愛和心血紡出的一條長長的絲線,仿佛在抒寫歲月的流逝;那牽動我生命情感的母愛的炊煙,是母親臉頰上流露出的最純樸的笑意;凝視著和母親形象緊緊系在一起的炊煙,我成長在你不斷的愛撫中,是我童年裊娜的記憶,是我恒久的眷念和永遠縈繞在我心間的鄉愁。 感恩母親節,銘記母愛的點滴 文/曉陽 媽媽,你的節日到了。你不在我的身邊。我不能朝你撒嬌,你也不能沖我發脾氣。今天炒的菜,有沒有因為想我又多放了鹽。今天洗衣機的衣服,有沒有因為忘記放洗衣粉而沒有洗干凈。今天的夜晚,有沒有因為沒有我的存在而變的無聊。媽媽,化妝品有保質期的,記得看保質期,有沒有保質期長一點的?笑一笑十年少,笑容是最好的保養品。媽媽,壞了的水果不能吃,吃了會鬧肚子的。不行不行,壞了一點也不能吃,其他部分也是有毒的。不要怕浪費,我會買很多很多水果給你。媽媽,玉米和芹菜能夠降血壓我知道,但你也不能總吃玉米和芹菜啊。一定要均衡營養。一定要。媽媽…… 媽媽,我還記得,我上小學的時候。你一個月的工資不到一百塊。我們的消費計劃是每天三塊。如果今天花了六塊,明天就不可以花錢了。不懂事的我看上一條十三塊的褲子,淺紫色,上面有亮晶晶的線。穿那樣的褲子該多漂亮啊。可是我們買不起。如果買這么一條褲子,我們就好幾天不能吃飯了。幾歲的孩子哪懂得掩飾自己的情緒。撅著嘴的我,也讓您心疼了吧。到家之后,您立刻返回去給我買了那條褲子,十三塊錢的褲子。現在我有錢了,我可以買很多很多漂亮的衣服。再也沒有比那條十三塊錢的褲子更漂亮的衣服。因為那件衣服是用媽媽的愛制成的。沒有愛的衣服,永遠都不漂亮。我愛穿有愛的衣服。我愛我的媽媽。 媽媽,我上五年級的時候,那個夏天的那場大雨,你還記得嗎?那時的路并不好走,一到下雨要穿著拖鞋走很遠去上學。小伙伴們都有雨鞋了,可是我沒有。媽媽,如果那時候我稍微懂事一點,我就不會讓你冒著大雨去給我買雨鞋了。那時候家里只有一個雨衣。因為是周日,爸爸穿著雨衣去上班了。我和媽媽在家里。我看到樓下的小伙伴都穿著雨鞋。媽媽,您冒著大雨去給我買雨鞋的時候,有沒有在心里嫌棄我是個不懂事的孩子。媽媽的愛,在心里。媽媽的愛,在手心。媽媽會把最好的東西留給我。媽媽,我現在長大了。我再也不會向你要東西了。你想要什么東西,告訴我。我都可以買給你! 初一的時候,我才知道有母親節。我怕當天買鮮花會有太多的人,我提前一天去花店買了鮮花,告訴老板第二天去取。結果第二天,本來就少的可憐的花都蔫了。那個老板也是好人,她看到我失望的樣子,竟然免費給我換了新的花朵。媽媽,第一次看到我買的花,你是不是心里想你寵愛的小孩長大啦?媽媽,我是在你的寵愛里長大的孩子。我多么希望自己不要長大,可以永遠依偎在你的懷里。可是,你老了。你不能再照顧我了。你變的爆脾氣,你變的愛嘮叨。你老了,我長大了。現在換我來照顧你。換我來忍受你的爆脾氣。媽媽,我不在身邊,你朝誰發火呢?咱家的碗可不能再摔了。摔碗是小事,萬一被崩起的玻璃扎到自己那就不好了。 媽媽,你還記得嗎?我初一那年的期中考試。英語考了十五分。當時我坐在奶奶家吃飯。你拿起笤帚就過來了。追的我滿院子跑。十五分啊,我知道我給當老師的你丟人了。事后,是你一遍遍的告訴我,咱又不比別人傻,不能讓人瞧不起,咱不能比別人差。媽媽,是您的這些話鼓勵著我,讓我考了全校第一,讓所有的人對我刮目相看。也是您的這些話,鼓勵著我,每當遇到困難,每當想退縮的時候,我告訴自己,我不比別人傻,我不能讓人瞧不起,我不比別人差。一次一次的困難,竟就這樣挺了過來。媽媽,我的成功全都是您的功勞。因為有您的細心呵護,我才這樣健康快樂的成長。 媽媽,你還記得那場婚禮嗎?婚車上貼著許多漂亮的花。孩子們都去搶花。我被擠在了外面。這時候,鄰居阿姨搶來了一朵漂亮的花,我歡喜極了,可是花遞到了我旁邊的孩子手里。原來,是媽媽給孩子的花,不是給我的。這一幕被正在陽臺上曬衣服的您看見了,您二話不說,帶我到街上買了五顏六色的花紙,扎了一朵又一朵漂亮的花給我。媽媽,那些花的樣子我都忘記了。可是,您給我的愛,我一輩子都記得。您愛我的心,比世界上任何花朵都要美麗。 不知道您有沒有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男孩,他的媽媽在很多年前就去世了,是爸爸一手把他養大,二十多歲的時候,他出了車禍,生命岌岌可危。昏迷中的他,口中叫著,媽媽,媽媽。媽媽,是唯一全球通用的語言。不管你在亞洲,還是在澳洲,你只要開口說媽媽,所有人都聽的懂。媽媽,是愛的代名詞。媽媽,是全世界的通行證。 >>>更多美文:好文章

TOY0045GERG456VEV


台北3d列印代工推薦》
苗栗3d列印代工推薦》 選擇創新無限模型設計服務,讓您的業務節省時間與成本桃園3d列印設計推薦》 用創新無限的模型設計服務打造精美的產品原型

arrow
arrow

    wf6ea7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